大數據的好處和應用

咨詢公司Mckinsey強調了大數據應用為任何行業產生價值的四種方式。

  1. 大數據通過使信息透明和相對容易使用而產生價值。

  2. 通過以數字形式創建和存儲更多的交易數據,企業可以收集更準確和詳細的信息--從庫存到請假天數--從而提高績效。事實上,一些公司利用收集和分析的數據來進行受控實驗,從而改進業務決策。

  3. 大數據有助於改善市場和客戶細分,使產品和服務的創造與各自的目標更加緊密結合。

  4. 對數據的反思性分析對於做出正確的決策是非常寶貴的。

    Mongo DB的一份關於大數據的報告還包括一些其他用途。

  5. 信息管理而創造新的應用。例如,數據管理使從事零售業的公司能夠優化客戶體驗和資源的使用。

  6. 數據還可以提供新的競爭優勢來源,幫助公司比其競爭對手更快適應變化。通過對消費者的更多了解,客戶關系得到加強,這使得他們能夠更有效地回應消費者的需求。

大數據在各個特定行業的應用

大數據已在一系列方面使不同行業受益,盡管仍有無窮的可能性需要探索。當大數據與物聯網(loT)相結合時,無疑為決策提供了大量的機會。

以下是大數據可以通過產生價值而作出貢獻的幾個部門的例子。

教育領域,大數據分析可以:

  1. 識別有風險的學生
  2. 監測每個學生的正確發展
  3. 實施一個更令人滿意的評估和支持系統

醫療保健領域,通過有效的數據管理,可以分析和发現改善病人護理的新方案。

零售部門,公司可以收集一系列關於客戶的信息,以提出管理交易或改善客戶關系的有效方法,確保用戶的滿意度,以及其他好處。

銀行業目前正在尋找新的和創新的方法來管理大量的信息,同時尋求將風險和欺詐降到最低。

銀行擁有關於用戶行為的非常有價值的數據。支付卡和銀行賬戶提供了關於消費者和企業的大量數據。BBVA的API為您提供了對這些匿名信息的訪問,因此您可以得出結論,使您的業務受益。

大數據還可以改善我們的日常生活

盡管大數據為企業提供了大量的效用,但對中型和小型公司也有好處。由於許多公司提供定制的數據分析服務,因此沒有必要雇用大群專家。

撇開商業領域不談,大量數據的管理不僅對公司有用,而且為理解和解決社會、環境、自然災害和城市規劃等問題帶來了新的視角。

  1. 預測能源消耗並使之合理化:智能電表記錄消耗數據並獲得精確的能源信息--洗衣機、電燈、電腦、手機、電視的消耗量--可以通過分析來預測公司或家庭的能源需求。
  2. 通過分析司機的行為來設計更智能的汽車,或者通過車輛導航數據和我們自己的信息來提供交通或停車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實時提供更好的路線。
  3. 在城鎮進行城市規劃,使其更具可持續性:有大量的數據可以幫助理事會實現這一目標;例如,關於某地人口的消費習慣的數據。
  4. 研究人口對自然災害的抵禦能力,分析他們的金融交易數據,可以幫助一個地方在发生不利事件後更快地反彈回來。
  5. 大數據對抗氣候變化。BBVA數據與分析公司,即BBVA金融數據分析的卓越中心,已經參加了由聯合國全球脈動組織的大數據倡議--"氣候行動數據"。這個有史以來的第一個開放式創新項目將引導私營部門的大量數據及其分析作為應對氣候變化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