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鏡檢查範圍全攻略

儘管患者的病史和體格檢查是進行醫學診斷的初始步驟,但凝視體內的能力可能是一種強大的工具。大腸鏡檢查是一種影像技術,可以為醫療從業者提供這種能力。

大腸鏡檢查使用高頻聲波(肌肉骨骼超音波波)生成內部器官和其他組織的圖像。一種稱為換能器的設備將電流轉換成聲波,然後將聲波發送到人體的組織中。聲波從人體中的結構反彈並反射到換能器,然後將其轉換為電信號。計算機將電信號的模式轉換為圖像,該圖像顯示在監視器上並記錄在膠片,錄像帶或數字計算機圖像上。該技術在觀察固體和液體填充空間之間的界面時特別準確。

肌肉骨骼超音波檢查無痛,相對便宜,並且即使在懷孕期間也被認為非常安全。

通常,放射科醫生會監督肌肉骨骼超音波檢查並報告結果,但是其他類型的醫生也可能會使用肌肉骨骼超音波作為診斷工具。例如,婦產科醫生在懷孕期間使用肌肉骨骼超音波波評估胎兒。外科醫生和急診醫師在床邊使用肌肉骨骼超音波波來評估腹痛或其他問題。

換能器或探頭用於投射和接收聲波及其迴聲。將凝膠抹在患者的皮膚上,以使聲波穿過皮膚時不會失真。這可能需要花費相當長的時間,並且需要重新定位探頭並指向不同的方向。同樣,技術人員可能需要改變將探頭推入皮膚的壓力大小。目的將是“繪製”醫療保健從業者要求可視化的內臟陰影圖像。

傳統的大腸鏡檢查將圖像顯示在身體的薄而平坦的部分。肌肉骨骼超音波技術的進步包括將聲波數據格式化為3D圖像的三維(3D)肌肉骨骼超音波。

如果正在檢查腹部,則可能會在測試前幾個小時要求您不要進食。通常,檢查人員在要檢查的區域的皮膚上放置厚厚的凝膠,以確保良好的聲音傳輸。將手持式換能器放置在皮膚上並在要評估的區域上移動。

為了評估身體的某些部位,檢查員將換能器插入體內,例如,插入陰道以更好地成像子宮和卵巢,或者插入肛門以成像前列腺。為了評估心臟,檢查者有時會將換能器連接到稱為內窺鏡的觀察管上,然後將其從喉部向下傳遞到食道。此過程稱為食道肌肉骨骼超音波心動圖檢查。

測試後,大多數人可以立即恢復其日常活動。